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研究:運動聽音樂能有效預防老年癡呆

日本研究發現,邊運動邊聽音樂,會使預防老年癡呆的效果加倍。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日本研究發現,邊運動邊聽音樂,會使預防老年癡呆的效果加倍。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4/07/27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快跟著音樂「動ㄘ動ㄘ」!日本研究發現邊運動邊聽音樂,會使預防老年癡呆的效果加倍。

據《新華社》報導,日本三重大學醫學系研究所副教授佐藤正之所率領的研究團隊,針對三重縣南部御濱町和紀寶町的119名65歲以上的健康老年人,進行為期1年的跟蹤調查。這群老年人被分為3個組別,第一組邊運動邊聽音樂、第二組單純運動、第三組則不運動,運動內容包括步行、肌肉力量訓練、呼吸法等10個項目。

1年後再檢查時發現,第一組在計算能力、記憶能力和臨摹測試都位居首位,第一組的老人反應,「以前容易健忘,現在覺得記憶力有所提高。」也有人表示,運動除了使用生活中不常用到的肌肉,也會讓大腦更靈活。

研究小組認為,音樂本身能夠提升運動效果,而配合音樂運動則不單純是運動,還能鍛鍊大腦。此外,音樂還會刺激腦部的頂葉,改善對視覺空間的認知。御濱町和紀寶町已經開設邊聽音樂邊運動的教室,致力於預防老年癡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