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最新研究 早睡好還是晚睡好?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大學最近做了一項研究,發現早睡的人較不會疲勞、沮喪,也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等疾病。至於「夜貓子」們情緒相比這些早睡的人,往往比較不穩定,也更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和一些成癮的行為。(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大學最近做了一項研究,發現早睡的人較不會疲勞、沮喪,也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等疾病。至於「夜貓子」們情緒相比這些早睡的人,往往比較不穩定,也更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和一些成癮的行為。(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2014/07/24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大學(University of Barcelona)最近做了一項研究,發現早睡的人較不會疲勞、沮喪,也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等疾病。至於「夜貓子」們情緒相比這些早睡的人,往往比較不穩定,也更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和一些成癮的行為。

根據《CBS NEWS》報導,研究人員是觀察了西班牙當地2所大學約700名的學生,年紀從18歲到32歲,得出了以上結論。但研究人員安娜(Ana Adan)表示,這項結果可能是因為「社會時差」所導致,因為人們從小接受社會主要運作是介於早上9點到下午5點,這些「夜貓子」必須開發另一種行為模式,以適應這種時間,在過程中,很可能就會往抑鬱及焦慮的症狀發展,而女性又比男性更容易罹患。

但是「夜貓子」們並非一無可取,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的巴羅尼博士(Argelinda Baroni)就表示,有創造的力的人大多是這些晚睡的人,他們比早睡的人較樂於探索未知事物、追求新知等事。

巴羅尼博士認為,把這項研究與其他研究對照,可以發現罹患過動症的成人患者,往往都是夜貓子,這與腦內的退黑激素調節有關係。而安娜也認為,這種研究結果可以提供給醫護人員,病人不同的晝夜模式或許需要不同的治療方式,也可以讓醫護人員更準確的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