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oiiUp運動App 幫你掌握有效心率

單車運動甜心魏華萱展示JoiiUp App,可掌握有效健康的心率,達到減重效果。(記者陳炳宏攝)

單車運動甜心魏華萱展示JoiiUp App,可掌握有效健康的心率,達到減重效果。(記者陳炳宏攝)

2014/07/16 15:2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運動老是抽不出時間、找不到伴嗎?有鑑於國人慢跑運動盛行,許多人想運動又找不到伴,業者開發出JoiiUp運動App,不但能掌握有效心率,找出適合個人心率區間,而且還能揪團,在不同時間、地點、甚至不同運動互相PK,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與夥伴隨時PK養成有效運動習慣,提升生活品質。

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同時也是國家代表隊隊醫的醫師林頌凱表示,運動要有效,心率最重要,透過穿戴式裝備,可以知道運動到底有沒有效,林頌凱說,每個人最大心率就是220─年齡,而有效心率就是最大心率的六成到最大心跳率。

林頌凱說,不是激烈或疲累運動就是有效,還可能造成運動傷害,目前測量方式包括運動時耗氧量、主觀自覺測量、以及運動心率值,其中第三者是最經濟、方便、有效,透過穿戴式裝備與App即可測量。

林頌凱舉例說,30歲最大心跳率是190,而有效心跳率則須達到每分鐘114以上,林頌凱也建議忙碌上班族可用零碎時間分段累積有效運動,透過智慧手機App,即可掌握有效運動心率,林頌凱說,「運動看心率、安全有效率」。

單車甜心魏華萱以自己經驗為例,三天內騎單車400公里,橫越玉山、合歡山、阿里山,總爬升8000公尺,透過JoiiUp App,可隨時掌握心率,在心跳超越160下之後,立即降速,保持有效心率與運動時間,不斷提升續航力,且降低乳酸堆積,隔天也不會鐵腿。

魏華萱說,保持有效心率,運動過程燃脂效果也較佳,3天比賽足足燃燒超過8000大卡,而App可隨時滑動顯示有效運動心率與消耗卡洛里。

JoiiUp運動App搭配監測手錶可有效掌握心率,當心率過載也會自動警告。(記者陳炳宏攝)

JoiiUp運動App搭配監測手錶可有效掌握心率,當心率過載也會自動警告。(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