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上政府 張震嶽批豐年祭淪觀光

觀光局把今年訂為2014台灣部落觀光元年,推動規劃多條原住民部落旅遊路線,邀民眾親近原住民文化;對此,阿美族的金曲得主張震嶽批評豐年祭淪為為觀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觀光局把今年訂為2014台灣部落觀光元年,推動規劃多條原住民部落旅遊路線,邀民眾親近原住民文化;對此,阿美族的金曲得主張震嶽批評豐年祭淪為為觀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07/01 20:59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觀光局把今年訂為2014台灣部落觀光元年,推動規劃多條原住民部落旅遊路線,邀民眾親近原住民文化,並積極邀請中國旅客前進台灣原住民部落,但是原住民部落豐年祭到底合不合適發展成觀光活動?阿美族的金曲得主張震嶽現在槓上政府,批評豐年祭淪為為觀光。

張震嶽在臉書po文表示:「如果你尊重原住民,不要相信縣政府那些美名觀光之類的活動,豐年祭是傳承文化極為重要的一環,怎麼淪為觀光旅遊行程?」「有意想參訪的朋友,帶著尊重的心,我們很歡迎,帶著高姿態的心,獵刀很快會吻你的脖子。」

觀光局長謝謂君回應,觀光局目前推動的豐年祭觀光遊程都是經過部落同意,如果有部落反應認為不宜開放也會尊重。

觀光局今天召開「上海推動台灣部落深度遊」記者會,謝謂君指出,部落觀光一定會成為中國旅客自由行的最佳選擇,而來自中國上海中旅、海峽國旅、上海青旅、上航國旅等十六家上海旅遊業者已從六月二十六日開始走訪宜花東的水璉、三棧、奇美、靜浦、比西裏岸、都歷、不老等部落。

對於張震嶽的批評,立委高金素梅表示大家可能誤解張震嶽,豐年祭祭典並非不歡迎觀光客,只是觀光客進入部落參觀慶典時要尊重現場指導,不要干擾和破壞,部落祭典有其莊嚴和神聖性,觀光客不要因為要拍照而影響祭典進行。高金素梅也建議應把祭典和活動分開,讓遊客也能參加,也讓原住民保有祭典原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