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甜「紅龍」芒果 小果比大果搶手

紅龍芒果如果受粉不全,就長不大,變成小果。(記者詹士弘攝)

紅龍芒果如果受粉不全,就長不大,變成小果。(記者詹士弘攝)

2014/06/24 13:5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有愛文的甜、金煌的口感、土芒果的香氣,在雲林縣還相當罕見的「紅龍」芒果已進入採收期,由於紅龍受粉不易,長不大的芒果約佔8成,惟甜度接近20度,價格又親民,反而比大芒果搶手。

果農李宗懿說,雲林種植紅龍芒果的農友不多,主要因栽培不易,一株芒果約可長200顆芒果,他發現,只有授粉完全的芒果才長得大,但就算他已利用腐肉吸引蒼蠅幫忙授粉,能長成大果的紅龍芒果也不到2成,就算刻意疏果,效果也有限。

佔8成的小芒果,一度讓李宗懿大傷腦筋,只能打對折一台斤賣25元,沒想到小芒果的吸引力不遜於大果,由於授粉不全,小芒果內的果核很小,幾乎都是果肉,小果的甜度也高達20度,比大果的18度高,不少客戶一吃就愛上它,甚至比大果搶手,還接獲1000斤大訂單,還缺小果200斤。

李宗懿對小芒果熱賣大感意外,也相當高興,但畢竟大果一台斤賣5至60元,還是比小果利潤高,他將努力克服技術瓶頸,提高大果率,才能確保利潤。

紅龍芒果的小果甜度高,可達20度。(記者詹士弘攝)

紅龍芒果的小果甜度高,可達20度。(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