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 16人獲獎

2014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共有16人獲獎。(記者湯佳玲攝)

2014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共有16人獲獎。(記者湯佳玲攝)

2014/06/05 13:32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上午頒獎,共有16人獲獎,每人可獲得獎金20萬元、研究獎助費30萬元,以及獎牌一面。

成功大學化學系教授吳耀庭,突破多聯苯的合成方法,利用鈀金屬催化反應,以簡單有效的步驟發展出難度極高的漂亮盆狀多聯苯分子,被評為極高的藝術境界,是相當具潛力的年輕化學家。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助研究員沈聖峰以賽局理論證明生態環境對動物社會行為演化的影響,發現在惡劣環境下,鳥類冠羽畫眉會減少衝突,互相合作,並以賽局理論探討動物群體大小與社會衝突關係,發現不一定正相關;也研究台灣中海拔山區,雲霧和溫度對埋葬蟲的影響,開啟了數學與行為生態的創新領域。

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呂心純研究緬甸的古典音樂,探索音樂本身與音樂家在面對國家霸權與市場需求的錯綜情境中,如何凸顯主體性,也特別著重緬甸音樂由於人口移動所產生的音樂離散與游移文化,是台灣民族音樂誌的標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