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增肌減脂必選「低卡乳品」 營養師:低脂鮮乳「鈣」不輸全脂

2022/03/30 06:31

營養師指出,低脂鮮乳與全脂鮮乳的蛋白質與鈣質差異不大,但低脂鮮乳熱量比起全脂的少了1/3,很適合減重族群。(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增肌減脂少不了低卡乳品,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低脂鮮乳除了熱量較低外,蛋白質與鈣質含量並不輸給全脂鮮乳!

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及個人網站發文說明,許多人會擔心低脂鮮乳的蛋白質跟鈣質含量,會不會大輸全脂鮮乳?她說明,兩者的蛋白質含量一樣,且鈣質的差異不大,但低脂鮮乳熱量比起全脂的少了1/3,很適合減重族群。

程涵宇指出,乳品類可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與鈣質,加上低卡,想要減重的人更是不能錯過!其中第一名是低脂鮮乳,100克僅有45大卡,而全脂鮮乳位居第六,100克有63大卡!

程涵宇分享有助減重減脂的低卡食物表。(取自程涵宇臉書)

蛋白質與高鈣助減重

●蛋白質:
身體在消化和代謝吃進去的蛋白質時會燃燒卡路里,豐富蛋白飲食可以促進每天高達80-100卡路里的新陳代謝,且足夠的蛋白質飲食幫助維持一定的肌肉量,還可以讓你感覺更飽,降低食欲。

●高鈣:
足夠鈣質攝取有助於「抑制食欲」,還能促進體內脂肪分解、抑制脂肪合成!腹部肥胖與鈣質攝取不足也有關係,鈣質的攝取的少(每日低於398毫克),則使得腹部肥胖的機率增加30%!

程涵宇表示,除了低卡及有蛋白質與鈣質外,乳品還對心臟好!即便是沒有調整脂肪的全脂鮮乳、優格、起士,也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包含了鈣質、鉀、維生素B12等。

程涵宇說,美國心臟協會在2020年流行病學和預防生活方式和心臟代謝健康科學會議表示,用堅果、穀物和乳製品代替紅肉的人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較小,特別是男性朋友們,以乳製品、堅果、豆類、全穀物等食物代替一份紅肉或加工肉類可顯著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