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調體質或減重為何不一次下猛藥? 中醫:虛不受補也沒用

2022/03/28 14:49

許淳彰提醒,如果一下子就開猛藥,反而會造成虛不受補的情形,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必須踏實地一步一步補好體質不足的部分,才能健康無負擔的減重。(圖取自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調體質為何不能一次下猛藥?中醫師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分享,在診間常常會聽到來自患者的要求,希望他能一次下最強、最猛的藥,以求縮短服藥時間。

許淳彰表示,不是醫生吝嗇也不是藏私, 而是調體質和減重並非一蹴可幾,必須按部就班的調藥,才能減得健康又不易復胖。

許淳彰比喻,體能差的人越需要大量運動和強度越高的訓練,但如果要體力很差的人第一次跑步就跑10公里,結果會如何?一定是痛不欲生,但如果他開始慢慢訓練,從100公尺、500公尺、1公里逐漸增加距離,讓心肺功能、肌肉耐力慢慢進步,有一天是否就能達到一次跑10公里的目標了呢?所以放在減肥和調體質也是一樣的道理。

許淳彰提醒,如果體質很虛的人,一下子就開猛藥,反而會造成虛不受補的情形,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必須踏實地一步一步補好體質不足的部分,才能健康無負擔的減重。

既然要減肥了,就要減得健康、減得紮實不復胖,依據個人體質,量身打造的漸進式調藥才是減重成功的不二法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