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孩子該吃什麼一次看 營養師曝飲食「紅綠燈」

2022/02/04 14:56

豆腐屬於「綠燈區」的食材,可讓孩子適量攝取。(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許多人會放鬆對飲食的控管,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過年時也要注意小孩吃的是否健康,應讓孩子盡量以原型食物為主,吃非油炸、少調味的零食,也別忘了控制熱量。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表示,她列出孩子過年時的飲食「紅綠燈」,紅燈代表盡量不吃,黃燈代表少吃,綠燈區則代表適量攝取即可。

●紅燈區

高敏敏指出,孩子的主食類要盡量避免吃減少吃難消化的澱粉,像是米糕、油飯、八寶飯;蛋白質類則要少吃加工食品,如:臘肉、培根、香腸、加工火鍋料、豬肉乾、牛肉乾等。

高敏敏表示,也盡量別讓孩子喝含糖飲料、碳酸飲料,也不吃炸年糕、米糕、各式糖果等。

●黃燈區

高敏敏提醒,炒飯、炒年糕、煎蘿蔔糕要少吃,也要少吃高油脂食物,如:蹄膀、三層肉、內臟,油煎、油炸食物;飲料如乳酸飲料、調和果汁、調味乳、運動飲料等,及魷魚絲、海苔、堅果等點心都要少吃。

●綠燈區

主食可選擇五穀雜糧飯、煮玉米、蒸蘿蔔糕、芋頭、南瓜、地瓜;豆蛋魚肉類則建議以原型食材為主。如:豆腐、豆乾、燉雞、蒸魚;飲料選擇水、現榨果汁(不濾渣)、優酪乳、鮮奶、保久乳、無糖豆漿;點心則可吃水果、豆花、優格、仙草。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