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砂糖橘含糖量破10% 糖友、腎友1次最多吃2顆

2022/01/13 06:36

砂糖橘雖然看起來小小顆,重量約60公克,含糖量約落在10-14%左右。(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砂糖橘因其好剝皮、沒有籽頗受民眾喜愛,營養師夏子雯指出,砂糖橘雖然看起來小小顆,重量約60公克,含糖量約落在10-14%左右,提醒糖尿病、腎臟病患者1次最多吃2顆。

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表示,砂糖橘含有維生素 C、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豐富的糖分、檸檬酸等,能開胃幫助消化、通便潤腸、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

夏子雯提醒,據砂糖橘的含糖量換算下來,2顆就等於1份水果了,建議糖尿病患者1次吃1份砂糖橘,1天至多吃2份水果;而腎臟病患者則建議一天只吃1份砂糖橘,另外一份選擇低鉀水果,如葡萄、蘋果等。

夏子雯指出,糖尿病友建議吃的時間在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且要直接吃果肉攝取纖維,以免升糖過快,千萬別打成果汁還過濾渣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