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將破1.5億 專家:吸菸、肥胖都是風險

2022/01/09 11:29

有國外研究指出,到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可能會超過1.5億人,比起2019年將增加近3倍。(路透)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人均壽命增長,失智症已成為許多先進國家國民死因榜前幾名,有國外研究指出,到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可能會超過1.5億人,比起2019年增加近3倍。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發布在刺胳針公共衛生期刊(The Lancet Public Health)的全球疾病負擔研究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顯示,預估到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可能會高達1億5300多萬人,遠高於2019年的5700萬人,包含美國可能從2019年的530萬人增加到2050年的近1050萬人。

這項研究也指出,雖然人口老化與人口成長是失智人口增加的主因,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包含大量吸菸、肥胖以及糖尿病等,都是避免失智人口大幅增加,迫切需要處理的風險因素。

截至目前失智症已是全球第7大死因,也是造成高齡者失能以及需要照護的主因之一,相比起讓各國的教育普及更加廣泛就能降低失智的發生,對於肥胖、高血糖與吸菸等風險因子,專家則是較為不樂觀,認為可能會導致額外增加700萬例失智人口。專家呼籲各國應讓主要風險因子降低,促進健康飲食、運動、戒菸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