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東西要吃對時間 白天吃燃脂、減腰圍效率高

2022/01/06 07:01

吃零食會刺激血糖和胰島素,讓身體進入吸收的模式,降低脂肪燃燒,醫師建議不要再吃零食了。(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減重不僅要吃對東西,還要吃對時間。醫師指出,每天吃一樣熱量,在白天吃的話,腰圍降幅增加3.75倍,內臟脂肪多燃燒1.5倍,並教4招燃脂秘訣。

白天2大餐遠勝整天6小餐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一篇來自捷克的研究,找來了219個糖尿病病患,把他們分成2組:1組1天吃6小餐,1組1天只吃早餐和午餐,但每天總熱量都一樣,都比每日總消耗熱量(TDEE)少400卡。

蕭捷健指出,雙方減少一樣的熱量攝取,經過三個月後發現:只吃2大餐的組別效果更好,吃2大餐組,腰圍減少 5.14公分,少量多餐組,腰圍減少1.37公分;吃2大餐組的內臟脂肪,也比吃6小餐的人多減去了1.4公斤;其他在空腹血糖,胰島素,體重等等指標,也都是2大餐組勝出。

蕭捷健表示,糖尿病患由於胰島素阻抗的關係,比一般人更不容易燃燒脂肪。長期精緻澱粉造成胰島素阻抗,導致累積在內臟的脂肪越來越多,造成脂肪肝,甚至高血糖和糖尿病等問題,把萬惡的內臟脂肪燃燒掉,是健康的第一要務。

白天進食食物產熱效應高

蕭捷健指出,白天進食,會有更高的食物產熱效應,吃下去的熱量能在一天的活動中消耗掉,不容易變成肥肉儲存起來。晚上吃大餐,加上太晚吃,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大大降低,吃飽就睡,熱量也很容易變成腰內肉堆起來。

4招燃燒內臟脂肪的秘訣

●不要再吃零食了

蕭捷健表示,吃零食會刺激血糖和胰島素,讓身體進入吸收的模式,降低脂肪燃燒。只吃一點點,但一整天都在吃,會讓身體沒有時間燃燒脂肪。

●不要跳過早餐

蕭捷健指出,有些人覺得早餐不吃比晚餐不吃容易,但他發現早餐不吃的人,會在晚上通通補回來。早上吃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好,還是吸收蛋白質最好的時候。吃兩顆蛋加豆漿會比沒吃來得好。

●晚上不要太晚吃

不管什麼東西,晚上九點後就不要吃了。

●晚餐攝取瘦蛋白取代空腹

蕭捷健表示,他自己在減脂期,為了確保足夠的蛋白質攝取量,還是會在晚上吃到一餐需要的蛋白質攝取量,會以不刺激胰島素的植物性複方蛋白粉為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