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店面成立化療注射室 奇美醫學中心擴充化療床位

2022/01/07 13:53

奇美醫學中心利用「黃金店面」位置規劃化療注射室,今正式啟用,擴充設置18張化療專用病床椅,不僅提供治療便利性,也讓化療患者擁有舒適的治療空間。(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根據奇美醫學中心統計,門診每年約有3500位癌症患者,平均一年需進行4萬包次的化療,因應化療病人量不斷增加,奇美醫學中心利用「黃金店面」位置規劃化療注射室,今正式啟用,擴充設置18張化療專用病床椅,不僅提供治療便利性,也讓化療患者擁有舒適的治療空間。

奇美醫學中心今舉辦細胞治療中心暨化療注射室揭牌啟用儀式,由院長邱仲慶及細胞治療中心主任馮盈勳等人親自主持,宣告奇美醫學中心進入癌症細胞治療新領域。

邱仲慶表示,以往因醫院空間限制,化學治療注射室安排在地下2樓,環境空間相對狹小,而近年來化療病人量不斷增加,為照顧更多化療患者,以現址規劃並擴充設置18床化療床位,包含1間單人注射室,優質舒適的座椅與自然採光,相信可讓化療患者治療時放鬆身心靈。

此外,奇美醫學中心前年通過衛福部核准執行癌症細胞治療,一年來共有17位患者接受細胞治療,有5位完成治療,今成立細胞治療中心,針對多種第4期實體癌症、第1至3期實體癌症,經標準治療無效之病人進行收案與治療。

細胞治療中心主任馮盈勳表示,以往為此治療,民眾需要到國外就醫,動輒花費數百萬且家人陪同更是耗力費神,如今在地醫院也可接受治療,而病人應經治療醫師判斷後方可執行,目前細胞治療需自費,收費標準受到衛生主管機關審查,民眾若有需求可透過應透癌症中心轉介。

奇美醫學中心今舉辦細胞治療中心暨化療注射室揭牌啟用儀式,由院長邱仲慶(右4)及細胞治療中心主任馮盈勳(右1)等人親自主持。(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