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平均60、70人急診待床 奇美醫學中心將內科置於急診紓緩

2021/09/02 14:24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歸屬內科部,主要負責照護急診轉來不穩定且等待住院的病人,避免病人因急診待床時間過久而產生病情惡化;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疫情期間,各大醫院雖門診病人減少,但急診依舊人滿為患,根據奇美醫學中心統計,該院今年7月急診住院人數達1880人,平均每天約有60至70人等床住院,約有7%等床超過48小時,就怕病人在待床期間病情惡化,奇美醫學中心將「內科置於急診」,讓病人可安心等待病床。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主任林高章表示,全人醫療科在2012年成立,歸屬內科部,主要負責照護急診轉來不穩定且等待住院的病人;奇美醫學中心急診病人眾多,若病人待床時間過久,就怕病情惡化,恐提高病人待床死亡率。

林高章說,不忍病人一床難求的等待困境,醫院也想盡各種辦法,即便無法立即滿足床位,但藉由全人醫療科醫師的提早治療,可讓病人減少身體病痛,加速病情控制,給予心靈上的慰藉,目前全人醫療科共有9位醫師,每位醫師都兼具整合通科的照護能力。

他指出,全人醫療科執行約10年,根據每年指標統計,醫院急診病人待床死亡率明顯下降,且可出院人數增加,減少住院需求,住院後轉入加護病房比例也減少,待床總體滿意度高,透過急診與內科部無縫接軌,讓病人在待床期間不擔心惡化,可安心等待住院病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