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篩也能得來速! 奇美醫學中心推「腸來速」盼篩檢回流

2021/08/02 12:46

奇美醫學中心推出「腸來速」癌症篩檢站,可減少民眾進出醫院次數與顧慮,且2週內即可收到報告,相當便利,也盼提升民眾篩檢意願。(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出入醫院進行常規健康檢查的意願不高,如今,疫情再度趨緩,防疫警戒降級,奇美醫學中心也推出「腸來速」服務,民眾可減少進出醫院的次數和疑慮,且2週內可收到檢驗報告,盼提升民眾癌篩意願。

奇美醫學中心統計,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和醫院,許多非緊急醫療和篩檢等也都先行暫緩,同時也忽略了常規健康檢查的時間;自5月19日宣布三級警戒至目前,僅有2130人次進行癌篩;今年截至7月篩檢人次與108年同期比較,更減少約7成的民眾執行四癌篩檢。

奇美醫學中心社區發展組專員王美仁表示,民眾在防疫之外,不要忘記留意自身其他健康情形的改變,為減少民眾進出醫院的次數和疑慮,此次特別在藥來速窗口旁,增設「腸來速」服務,民眾可自行繳交糞便潛血檢體。

王美仁說,「腸來速」檢驗結果可在2週內出爐,民眾若檢驗正常,院方會以平信寄送報告,若檢驗有異常情況,則會用掛號信寄送,並派專員與民眾聯繫追蹤;為鼓勵民眾癌篩,即日起至8月底推出「疫起愛您~癌篩禮物送給您」活動,只要到奇美醫學中心完成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或子宮頸抹片檢查等任一項篩檢,即可兌換禮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奇美醫學中心強調,癌症若經檢查發現為早期病灶並及時接受治療者,5年存活率可高達8成,如果延遲發現或治療,則晚期個案存活率會隨之下降,鼓勵民眾關心自己也關心家人的健康,一起攜手完成篩檢,相關細節可電洽預約專線(06)2812811分機5329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