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一站式跨團隊診療服務 奇美乳房醫學中心啟用

2022/01/05 13:24

奇美醫學中心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正式揭牌啟用,提供跨科部的全方位診療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婦女乳癌死亡病例不斷攀升,且罹患率有年輕化趨勢,奇美醫學中心整合相關科部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跨團隊全方位的診療服務,今天揭牌、啟用,3位治療成功的高齡阿嬤也出席見證,場面溫馨。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20年全球新增約230萬例乳癌個案,擠下肺癌病人數排名,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而在國內,婦女乳癌死亡率,佔10大癌症死因的第4名,國民健康署資料也顯示,台灣平均每37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

台灣乳癌好發年齡又比歐美國家早,45至54歲癌症中,女性乳癌為主要癌症的第1名,而南市衛生局統計2020年各區主要死亡原因中,均以惡性腫瘤位居第1位,其中玉井惡性腫瘤死亡率第3名為女性乳癌,北門與左鎮為第4名,奇美提出統計數據,籲請國人重視警訊。

今天的乳醫啟用典禮,與會見證的高齡長者中,以91歲施姓阿嬤年紀最大,包含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及醫療副院長田宇峯等人共同揭牌。

奇美醫學中心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正式揭牌啟用,提供跨科部的全方位診療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邱仲慶表示,為提供婦女較隱密、完善的就醫環境,乳房醫學中心規劃一站式跨團隊全方位的診療服務,與其他的就醫部門稍做區隔,民眾不需要在院裡反覆奔走、等待。

邱仲慶說,在乳醫中心即可完成整套就診項目,包含整合式的門診、專業的乳房超音波中心、比鄰門診化療、細胞治療與中醫部等。

邱仲慶提到,乳房超音波也可在看診當日完成,免去民眾等待檢查結果期間的恐懼、壓力與來回就醫的困擾,儘速做好檢查並領取報告,透過跨科部、跨領域的整合醫療團隊,提供民眾優質的醫療與照護品質,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讓乳癌病友擁有健康新生活。

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陳明鎮指出,現場結合病友需要的資源,除了主要的乳房外科之外,如血液腫瘤科(化療)、影像醫學部(快速影像診斷)、中醫(針灸/癌症副作用)、個案管理師(協調整合),以及藥物諮詢等,提供乳癌病友全方位的治療諮詢且溫馨、舒適的就醫經驗。

奇美醫學中心統計2016年至2020年底接受乳房攝影與超音波檢查者有9萬3780人次,確診為乳癌個案1878人,罹患比例逐年攀升。

陳明鎮叮嚀,目前奇美醫學中心也有位百歲人瑞持續於門診追蹤,情況穩定,雖然乳癌發生率高,但治癒率也高,若早期診斷為0到1期,5年存活率可達9成以上。

陳明鎮呼籲,民眾也要有篩檢防範意識,注意身體的變化與持續定期篩檢,如有異常應及早就醫追蹤,勇於面對癌症積極治療,才能提早讓癌症現形,並選擇適合個人化的治療方式。

奇美醫學中心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正式揭牌啟用,提供跨科部的全方位診療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正式揭牌啟用,提供跨科部的全方位診療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