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缺牙就植牙? 醫:先養好口腔健康才是當務之急

2022/01/01 10:52

醫師表示,在療程前,必須要培養良好的口腔環境,若沒有改善就急做假牙、矯正的話,口腔就容易滋生蛀牙細菌,甚至影響治療時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會疑惑,到底什麼時機可以做假牙或植牙?醫師認為,只要牙齒有缺牙、不整齊的問題,就會需要療程來做改善,但在療程前,必須要培養良好的口腔環境,若沒有改善就急做假牙、矯正的話,口腔就容易滋生蛀牙細菌,甚至影響治療時間。

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指出,牙齦內骨頭健康、有無蛀牙問題,都是牙醫師要仔細做評估的,因為這些因素也會影響到假牙、矯正後的成果。因此,會建議在療程前,必須要培養一個良好的口腔環境,好的潔牙習慣能保持口腔內的乾淨,不只是讓細菌不容易累積,還能做好自我照顧,這對於假牙、矯正療程來說就是一個很好的時機。

葉昭孝表示,如果沒有好好改善就急於做假牙、矯正的話,口腔會處於一個容易滋生蛀牙細菌、牙周致病菌的環境,甚至會影響到治療計劃或是需要費時更長的時間來治療,時機就是這樣不小心錯過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