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植牙不會蛀牙? 醫教日常保養避免發炎

2021/12/19 15:36

醫師表示,除了注意清潔習慣及飲食外,完成植牙治療後也要定期回診所追蹤,讓牙師確認植體與骨頭周邊狀況,如果發現任何問題也能及早治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不容易植完牙,鬆一口氣就沒事了?醫師表示,植牙仍須像真牙一樣每日正確清潔,若保樣不當會引發植體周圍炎,因此分享3個日常保養方式,避免落得再次植牙的下場。

新海美學牙醫診所牙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粉專「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分享,3個日常保養撇步,供民眾參考:

1、保持良好的潔牙習慣:許多人認為植牙不像真牙沒有神經,所以不容易發生蛀牙而疏於照護,但其實植牙還是需要像真牙一樣每日正確清潔,否則很可能得到「植體周圍炎」。

2、少吃質地堅硬食物:如堅果類、螃蟹、龍蝦等。因為堅硬的食物無論對於真牙,或植牙都是一種負擔,雖然植牙比真牙質地堅硬,但咀嚼硬物的過程還是很可能會造成假牙磨損,因此建議患者少吃這類型的食物。

3、定期回診追蹤:除了注意清潔習慣及飲食外,完成植牙治療後也要定期回診所追蹤,讓牙師確認植體與骨頭周邊狀況,如果發現任何問題也能及早治療。

黃宇艇提醒,植牙不像真牙有很多神經,不會有牙齒痛的感覺,但還是要像對待真牙一樣細心照護,否則出現牙齒疾病,很有可能落得要再次植牙的下場。

什麼是植體周圍炎?

植體周圍炎是指因爲植牙長期清潔維護不當,導致植體周圍牙齦發炎,就像是植體的牙周病,嚴重的話很可能會導致植體周圍的齒槽骨流失而搖晃掉落,因此植體要照顧真牙一樣規律清潔,搭配牙線輔助清潔牙縫,才能維持好植牙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