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根牙線棒用整口牙 醫:母湯!

2021/12/30 16:40

醫師表示,若想達到清潔效果,建議還是使用牙線捲才能將每個牙縫都清乾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會用牙線棒或牙線捲來清理牙縫,但兩者的清潔效果其實差很多。牙醫表示,牙線棒主要是拿來應急使用 ,特色是簡單快速、方便攜帶,若想達到清潔效果,建議還是使用牙線捲才能將每個牙縫都清乾淨。

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指出,牙線棒主要是拿來應急使用,特色是簡單快速、方便攜帶,不過因為它只有短短的一節線條,如果想要每個牙縫都清到的話,就必須一直更換新的,才有辦法完全清潔乾淨。若一根牙線棒重複使用都不更換,會讓細菌在牙縫間互相傳來傳去,不僅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也讓蛀牙更容易產生,而且使用不當還可能會傷害牙齦。

至於牙線該如何使用,葉昭孝分享3個撇步,讓民眾擁有一口乾淨好牙。

1、主要是先取一段牙線,把牙線纏繞在兩手的中指上。

2、再透過食指和大拇指的輔助,讓牙線呈現C型放入牙縫內,將牙菌斑刮出來。

3、要記得,用完一個牙縫就要換一段新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