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婦吃薑母鴨進補? 中醫:黃耆、枸杞茶補氣血就好

2021/12/28 06:41

中醫師表示,冬日孕婦補氣血,可以黃耆或是枸杞、紅棗泡茶。(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孕婦冬天要吃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補身?翰醫堂中醫診所醫師蔡承玲在臉書影片指出,要看孕婦體質才知道適否合適吃這類補湯,且補湯內的酒是孕婦大忌,建議孕婦若要進補可以「養生茶飲」補氣血即可。

蔡承玲表示,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都屬於溫熱性食物,若孕婦本身就是偏熱體質,容易嘴巴破、長眼屎或是長痘痘,就不適合再以溫熱性食物進補。而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含酒,是孕婦的大忌,因為酒精會經過胎般吸收傳給胎兒,進而影響胎兒的神經發育。

蔡承玲建議,孕中、孕後各有適合孕婦的補身茶飲:

孕中補氣

若孕婦要補身體的精氣神與氣血,可透過補氣補血的茶飲滋養即可,像是黃耆或是枸杞、紅棗都有補氣補血的功能。

懷孕後期與哺乳腰痠

懷孕後期的媽媽或是哺乳中的媽媽常有腰痠背痛的煩惱,適合喝杜仲茶補身。

哺乳與產後消腫

另外黑豆除了顧肝、腎以外,也有消腫的功能,適合哺乳中的媽媽,或是產後想要瘦身的媽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