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挑對益生菌? 食藥署:產品標示是關鍵

2021/10/30 16:36

市售產品中添加的益生菌種類多元,產品的正確標示對於民眾的選購就顯得十分重要:
圖為情境照,圖中藥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民眾對於日常保健越來越重視,尤其人體腸道內菌相之消長與抵抗力息息相關,因此,益生菌扮演著關鍵角色。益生菌包含的微生物種類繁多,其中,乳酸菌是最常應用於食品中的益生菌。乳酸菌不僅具有「一般公認安全(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GRAS)」的特點,臨床研究也指出乳酸菌具有許多健康功效,如胃腸功能改善、免疫調節、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等,使得相關的益生菌保健產品日益受到重視。

選購益生菌 先看產品標示最重要

市售產品中添加的益生菌種類多元,除宣稱的功效菌株之外,可能一個產品就包含多種益生菌,因此,產品的正確標示對於民眾的選購就顯得十分重要。

此外,建立益生菌產品所含菌種及菌量的檢驗方法是管理實務上的重要課題!食藥署已持續建立食品中益生菌相關檢驗方法,包含益生菌分離、培養及鑑定,除了食品中乳酸菌的培養及計數方法外,並針對市售產品常見的乳酸菌菌種,建立分子生物學菌種專一性快速鑑定方法,以維護消費者知的權益;相關檢驗資訊,歡迎民眾至食藥署網站查詢。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41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