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容易感冒 營養師分享能增加免疫力的6種營養素

2021/10/20 22:24

換季時容易著涼,營養師分享6種可以增加抵抗力的營養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氣溫轉涼,明顯感受到滿滿的秋意,換季也是容易感冒的時機,營養師Ricky張家祥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Ricky」分享,6種可以增加免疫力的營養素攝取來源、功效,及攝取時的注意事項。

●維生素C
攝取來源:新鮮蔬果、甜椒、柑橘類、奇異果、紅心芭樂。
功效:幫助粘膜屏障的完整、活化免疫細胞功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細菌入侵的機率,另外還有抗氧化功能。

●維生素A
攝取來源:豬肝(肝臟)魚肝油、乳製品、紅、橘、黃色蔬菜
功效:可以幫助粘膜修護,阻隔細菌、病毒。
注意:因為維生素A是脂溶性,要與油脂一同攝取。

●維生素D
攝取來源:每日適當日曬(10-15分鐘)、鮭魚、蛋黃、菇類。
注意:「日曬時不要做防曬!」但要避免烈日,選擇只有微微陽光的時候。

●礦物質鋅
攝取來源:牡蠣、生蠔、蛤蜊、豬牛肉、雞蛋、堅果,如果對海鮮過敏,可選擇豬牛肉、雞蛋、堅果類。
功效:身體有許多代謝反應如果少了鋅,就會變緩慢。

●膳食纖維&益生菌
攝取來源:新鮮蔬果、全穀類主食、無糖優格、優酪乳。
功效:幫助提升腸道的免疫力,打造出菌相豐富的平衡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