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冷凍食品熱量高? 營養師列5種食材 健康又方便

2021/06/04 12:58

冷凍蔬菜不僅方便,退冰後仍能保持口感,是儲備糧食的好選擇。(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三級警戒尚未解除,為了避免出出門增加感染風險,許多民眾選擇在家儲備糧食,而冷凍食品便是其中一個選項。不過營養師卻表示,冷凍食品雖然方便快速,但其實暗藏許多熱量地雷,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影響體重。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營養師陳珮淳在臉書粉專「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發文指出,冷凍食品熱量也不容小覷,以水餃、貢丸湯為例,高麗菜水餃一顆大約50至60大卡,一餐10顆就將近600大卡,等於一個大便當;另外丸子類在加工的過程中會放入較多的油、糖,以貢丸來說,一粒約73大卡,三粒貢丸就等於半碗飯的熱量。一餐下來,熱量明顯超標,體重也會隨之上升。

什麼樣的冷凍食品可以同時兼顧方便與健康呢?陳珮淳列出5種食材,提供給民眾參考,讓防疫在家時也可以控制熱量與體重。

●冷凍花椰菜米:取代澱粉類主食,有效減糖。

●舒肥雞胸肉:屬於中低脂肉類,還能同時補充優質蛋白質。

●冷凍魚類:鮭魚與鯖魚,能補充Omega-3 脂肪酸,幫助抗氧化力。

●冷凍蔬菜:花椰菜、玉米筍、秋葵都是冷凍退冰後可以保持新鮮口感的蔬菜。

●水果:可以多選擇芭樂、櫻桃等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提升自身保護力。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長春藤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