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如何控制病情? 糖友照護「8原則」報你知

2021/06/03 16:28

營養師建議,糖尿病患者於居家防疫期間,要保持規律、固定的運動習慣;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繃,有些糖尿病患者擔心染疫不敢就醫回診;對此,營養師分享糖尿病友「居家防疫照護」的8原則,透過固定量測血糖、均衡飲食補充營養、維持規律運動等措施,來加強自我健康管理。

營養師倪曼婷在臉書粉專「倪曼婷 營養師」發文,據研究指出,糖尿病與新冠病毒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互相影響,並有加乘作用,糖尿病友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出現併發症風險較高,也可能出現免疫力受損、血栓形成、和身體組織或器官受損等情況,因為造成細胞損害的可能性,進而減弱胰島素分泌的能力和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而造成代謝控制變差。

1、落實防疫措施

注意是否有出現相關症狀,避免不必要的聚會、戴口罩、勤洗手、減少與他人接觸,定期消毒清潔,並施打疫苗。

2、量測血糖

確認血糖有無特殊波動情形。

3、均衡飲食

維持足夠的營養,保持均衡飲食並注重水分補充,以維持良好抵抗力。

4、維持規律運動

保持規律且固定的居家運動,例如:深蹲、仰臥起坐、觀看健身影片等。

5、維持良好的睡眠習慣

睡眠品質不佳會影響身體機能、感覺和免疫系統,故應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使具備健康的免疫系統,以防止疫情感染。

6、按時服藥

血糖過高會影響身體免疫系統,使抵抗力下降、增加被感染的風險,故應按時服藥,控制血糖。

7、門診定期回診追蹤

定期回診追蹤血糖情況,若擔心因此增加感染風險,應善用電話問診、視訊看診或居家電話看診服務。

8、確保個人身心狀況

若趕到情緒鬱悶、煩惱,先尋求家人朋友協助;若已影響到生活,則應向醫療照護團隊進行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