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院所、照護機構擴大篩檢2877人 張上淳:均未出現陽性

2020/05/02 15:4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從3月30日至4月30日擴大篩檢2877位醫療、照護機構工作人員,都沒有發現呈現陽性的情況。(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各界對於醫療院所、照護機構的工作人員擴大篩檢的情況還是相當關注,擔心因醫療者、照護者帶著病毒,造成病人受到感染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從3月30日至4月30日擴大篩檢2877位醫療、照護機構工作人員,都沒有發現呈現陽性的情況。另外,法定傳染病通報共211人,包含與確診個案接觸又出現症狀等,採檢同樣沒有出現陽性的狀況。

 今年3月30日至4月30日,針對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人員擴大篩檢,包含醫師338人、護理師1212人、其他醫事人員370人、其他非醫事人員343人、照護機構工作人員614人等,採檢結果皆未有陽性。

若時間點再往前算,從1月15日至3月29日,當時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出國返台等符合通報定義,加起來也曾經篩檢過1394人,唯一就是北部某醫院3位護理人員、1位清潔公司人員篩檢是陽性個案,其他都是陰性。

 張上淳表示,很早之前就因有發生過確診者在尚未確診時就住進醫院,有些醫護人員沒有戴N95口罩,就長時間照護病人;所以專家小組今年2月的時候,就對這些醫療、照護機構有與確診者密切接觸,除須居家隔離外,回到工作崗位前都須篩檢,二採陰性才能恢復工作。

到今年3月的時候,相關人員只要有症狀,即便沒有與確診者接觸,都須進行採檢,且回到工作崗位前,需再做一次檢驗。對於醫護工作同仁,都在專家小組建議下,做了密切篩檢,避免出現漏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