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治染疫患者壓力巨大 泰國醫護:半夜驚醒以為還在加護病房

2020/04/28 15:07

泰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週一(27)通報新增確診9例,目前確診病例為2931例、死亡52例,但其醫護人員仍面臨巨大壓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至今,全球醫護人員面臨巨大壓力。然而,即便泰國疫情已經趨緩,但其醫護人員依然繃緊神經,近期便有泰國醫護人員接受《路透》訪時向吐露心聲,表示半夜驚醒時,都會以為自己還在加護病房內,亦有護士指出,一旦睡醒時出現喉嚨不適,就會擔心是不是在工作上犯了錯誤,遭到感染。

據《路透》報導,3月9日起,曼谷朱拉隆功王紀念醫院(King Chulalongkorn Memorial Hospital,譯自英文)已收治近200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沒有傳出任何死亡案例,即便醫護人員為此感到驕傲,但武漢肺炎所造成的疫情儼然成為醫護人員的夢魘,近幾週來,醫護人員竭力於維持患者生命。

對此,數名於加護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服務的護士於接受《路透》訪問時吐露心聲,護士卡莫恩(Kanjana Kamoun,音譯)表示,他白天幾乎都待在加護病房工作,過度焦慮和恐懼的他,時常在半夜驚醒,並且以為自己還在加護病房內。

而護士坎賈納(Kanjana,音譯)則說,「有時候,我睡醒時伴隨著喉嚨痛,我都會擔心,是不是我在工作上犯了任何錯誤,但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告訴自己,我已經盡全力做到最好了」。另1名護士則是昂通(Tatsanee Onthong,音譯),他在受訪時指出,「我不想要任何人死亡,我希望他們都可以越來越好」。

據悉,泰國週一(27日)通報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9例,是3月14日以來首次新增確診降至個位數,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2931例、死亡52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