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普賢寺捐8000件防護衣 贈新北消防、醫護人員

2020/04/27 16:42

三峽普賢寺住持暨佛教懷仁基金會董事長宗道法師(前排右二)今天捐贈8000件全身式防護衣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侯友宜(前排右)代表受贈。(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三峽普賢寺住持暨佛教懷仁基金會董事長宗道法師多年來致力照顧弱勢族群,今天捐贈8000件全身式防護衣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將提供第一線消防及醫護人員使用。

1987年身無分文的宗道法師靠義賣山水繪畫創作,並向友人借支一張6萬5000元的支票,在群山環抱的三峽竹崙里山坡地,闢建清修道場普賢寺,供奉釋迦牟尼、大智文殊菩薩及大行普賢菩薩,開始一生的弘法與行善志業。去年普賢寺捐贈新北市府3輛復康巴士及3輛高頂救護車等設備,提升救災救護能量。

宗道法師有感於防疫人員肩負重責大任,捐贈市府8000件全身式防護衣,供第一線消防與醫護人員使用,提升防護裝備等級,減輕其工作壓力,降低感染風險。

侯友宜表示,宗道法師雖是出家人,但是成立懷仁基金會和志工隊、開設教養院,照顧基層困苦的弱勢孩子,他衷心感謝其善行義舉,造福新北市民,此次捐贈全身式防護衣,有助於提升市府的防疫能力、裝備及成效,與全民共同抗疫、度過難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