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空台灣731億 王又曾在美車禍亡

涉及力霸東森掏空案的前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美西時間27日凌晨在洛杉磯高速公路發生五輛汽車追撞的連環車禍喪生,據當地媒體報導,王又曾的車是第三輛的奧迪A8豪華轎車,由其妻王金世英駕駛,剛好被夾在中間,嚴重的撞擊使車身起火燃燒。
( 圖:取自KTLA 文:編譯 方琬庭)

涉及力霸東森掏空案的前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美西時間27日凌晨在洛杉磯高速公路發生五輛汽車追撞的連環車禍喪生,據當地媒體報導,王又曾的車是第三輛的奧迪A8豪華轎車,由其妻王金世英駕駛,剛好被夾在中間,嚴重的撞擊使車身起火燃燒。 ( 圖:取自KTLA 文:編譯 方琬庭)

2016/05/31 06:00

〔編譯盧永山、記者張文川、謝君臨、王憶紅/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洛杉磯媒體報導,前力霸集團創辦人、曾是國民黨中常委的王又曾,於美西時間二十七日凌晨在洛杉磯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車禍傷重不治,享年八十九歲,駕車的王妻王金世英受輕傷並無大礙;東森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證實這項消息;據了解,王又曾四子、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決向高等法院與台北地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出海的禁令,赴美奔喪。

9年前潛逃 列10大要犯

王又曾因涉及力霸東森掏空案,金額高達七三一億元,二○○七年初與王金世英潛逃出境後,遭發布通緝令,時效到二○三一年五月,被我國列為「十大通緝經濟要犯」。

根據洛杉磯當地媒體報導,王又曾是要與妻子參加孫女王辭茵(王令麟二女兒)的婚禮,由王金世英駕駛一輛奧迪A8豪華轎車,行駛在洛杉磯十號高速公路上時,發生五輛車連環追撞車禍,衝撞力道造成一輛油罐車油槽破裂,發生數次爆炸與猛烈火勢。

王被拋出車外 送醫不治

王又曾座車剛好被夾在中間,嚴重撞擊造成車身起火燃燒,坐在後座的王又曾被拋出車外當場昏迷,送醫急救無效後宣告死亡;現年六十八歲的王金世英僅左手臂及左肩膀燒傷,被送醫救治,沒有生命危險。

除了王又曾外,另一輛豐田貨車司機送醫後也不治;當地媒體引述加州公路警察指出,原只是兩輛車追撞事故,因後方車輛未及時減速,引發連環追撞事故。

據了解,王又曾四子、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得知父親車禍過世消息,與幕僚、律師團研議後,決向高等法院與台北地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出海的禁令,赴美奔喪。王令麟所涉獄政弊案在北院審理中,東森國際內線交易案則在高等法院更審中,兩案皆遭限制出境。

北院指出,外交部若確認王又曾死亡,會通知警政署,警政署依通緝資料發函法院;北院收到後,會先分「他」字案調查,查證屬實後,將改分「緝」字案報結,判決「公訴不受理」。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透露,王又曾有時會主動打電話給他,最近一次應是在出事當天;他言談中非常關心台灣經濟情況,對子女的官司更是念念不忘。

力霸案 創司法多項紀錄

二○○七年力霸爆發掏空案後,王又曾夫婦在中華商銀爆發擠兌、由政府接管的隔日就先潛逃中國、再轉赴美國;兩人一度離開美國,計畫經新加坡,轉往緬甸或中國躲藏,因不願返台面對掏空案官司,曾大鬧新加坡機場近十一小時,後原機遣返美國。

力霸案創下我司法史上多項紀錄,包括起訴人數最多、動員偵查人力最多、掏空及詐貸金額最高、交保金額最高及求刑最長等;光是力霸案的起訴書就厚達九四○頁,加上東森案四三二頁,共一三七二頁,厚八.五公分,重約四公斤。

涉及掏空台灣731億元的前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在美國洛杉磯車禍喪命。(資料照)

涉及掏空台灣731億元的前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在美國洛杉磯車禍喪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