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人民不想看到上次執政的民進黨

總統蔡英文昨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昨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6 06:00

執政風格熱情不激情 冷靜不冷漠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宣誓就任民進黨第十六任黨主席,她致詞時表示,人民希望看到的不是另一個國民黨,甚至也不是上一次執政的民進黨,「我們必須要讓自己成為不一樣的執政黨,才能讓台灣不一樣,熱情但不激情,冷靜不冷漠。這是民進黨的執政風格,也是這個國家需要的執政態度。」

民進黨黨章有「黨籍總統兼黨主席」規定,蔡英文昨宣誓就職後,首次以總統兼黨主席身分主持中執會,並宣布黨秘書長由洪耀福接任。

穩健步伐中 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一個有歷史的政黨。威權的時代,爭取自由和民主。在野的時候,善盡監督職責,從來不敢忘記人民託付。再一次變為執政黨,也有了不一樣的使命跟任務,「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就是在穩健的步伐之中,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

蔡英文強調,人民希望看到的,不是另一個國民黨,甚至也不是上一次執政的民進黨。「我們必須讓自己成為一個不一樣的執政黨,才能讓台灣不一樣。」

蔡英文也提及新政府著手推動的改革說,這幾天,行政院對學運期間占領行政院的學生撤告。因為他們相信,當人民憤怒的時候,政府應該能以同理心、理解的態度來面對。此外,未來各級學校再也不能夠以服儀不整為理由,對學生施以懲罰。「因為我們相信,讓年輕人學會對自己負責,將來他們才能對國家與社會有能力來負責。」

蔡英文說,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和司法改革都已經展開,現在,就是開始接受嚴格檢驗的時刻,黨務工作將會更加吃重,更不容許有出錯的空間,她邀請洪耀福擔任秘書長,意味著民進黨的中壯世代已經做好全面接班的準備。

洪耀福接任黨秘書長

據了解,蔡英文在中執會中鼓勵立委跟閣員未來溝通可以直接一點,不用太客氣,蔡英文還說,「畢竟我們是草莽的政黨」,由於「草莽」兩字日前因就職典禮引發爭議,旁人立刻提醒「現在不可以說草莽」,蔡英文則說「說別人草莽不行,說自己沒關係」。

此外,洪耀福與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在中執會後公布黨務幹部,三名副秘書長分別為前立委李俊毅、前北市議員徐佳青、資深黨務幹部高幸雪。洪強調,三人之中有兩名女性,展現民進黨對女性從政人才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