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WHA 童振源:健康是基本人權

第六十九屆世衛大會將於五月廿三日至廿八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新政府已決定派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參加。圖為上屆世衛大會開會情形。(歐新社資料照)

第六十九屆世衛大會將於五月廿三日至廿八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新政府已決定派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參加。圖為上屆世衛大會開會情形。(歐新社資料照)

2016/05/1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在五二○執政,中國卻持續恫嚇民進黨新政府,包括要求承認九二共識及依「一中原則」參與國際活動,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說,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維持現狀,維持台灣的自由與民主,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穩定與發展的現狀。

民進黨:兩岸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

中國國台辦一方面喊話,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兩岸就可以交往,另一方面又語帶威脅,指如果兩岸出現危機,責任由改變現狀者承擔。

對此,阮昭雄說,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維持現狀,維持台灣的自由與民主,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穩定與發展的現狀。蔡英文的這個主張,不僅合乎各方的利益,更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所在,而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與發展,也是雙方共同的責任。

另針對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一事,國台辦指稱,挑戰國際社會公認的「一中原則」,相關的安排將難以為繼。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回應,相信台灣繼續參與WHA,將會提升台灣及世界人民的健康與福祉。

童振源:全球防疫體系 台不可或缺

童振源強調,新政府對於出席WHA的立場與態度很清楚,就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而台灣在國際社會務實而有意義的參與,不僅攸關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更是世界衛生及防疫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