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捨己救人 學弟妹幫飛官母過節

空軍官校雷虎小組飛官莊倍源,前年捨己救人,感動無數人,四位學弟妹昨天代替學長送卡片,祝莊媽媽母親節快樂,莊母仍感動地說:「感覺多了四個孩子!」(記者陳鳳麗攝)

空軍官校雷虎小組飛官莊倍源,前年捨己救人,感動無數人,四位學弟妹昨天代替學長送卡片,祝莊媽媽母親節快樂,莊母仍感動地說:「感覺多了四個孩子!」(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07 06:00

莊倍源放棄逃生 捨命捐軀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空軍官校雷虎小組中校飛官莊倍源,前年駕AT-3教練機進行高難度「三機尾隨滾」訓練,不慎與友機擦撞,為保全民眾生命財產,放棄兩次跳傘逃生機會,壯烈犧牲。莊倍源中興高中的四位學弟妹昨到莊家送上手繪卡片,代替學長祝莊母楊婉雪:「母親節快樂!」莊媽媽感動地說:「感覺我多了四個孩子!」

時年卅七歲的莊倍源擁有十五年飛行經驗,曾任幻象2000的飛官,飛行總時數二五一七小時,已婚、育有十歲子,犧牲後追晉上校。

莊倍源是在前年十月廿一日為準備全運會表演,執行飛行特技練習時,不慎擦撞到同僚的飛機,當時塔台兩度呼叫要他跳傘,但因下方是高雄的住宅區和工廠,棄機跳傘勢必造成極大災難,莊倍源選擇「抗命」不跳傘,最後飛機墜落在空曠的香蕉園,他犧牲了自己,卻救了很多百姓的生命財產。

故事拍電影 雙親每看淚流

莊倍源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難抑,最近國防部將莊倍源捨己救人的故事,拍成微電影「我沒事,謝謝你」,感動很多人,也勾起兩老的傷心回憶,莊母楊婉雪每次看都忍不住掉眼淚。

莊倍源是中興高中畢業生,該校校長王延煌得知此事後,與教官討論要去探望莊倍源的父母,被兩男兩女四位高三學生聽到,馬上表明要參加,想代替學長送莊媽媽母親節卡片,一行人在昨日下午探視莊媽媽。

「莊媽媽,母親節快樂!」林以欣和許嘉恬代表送上由同學遲雅文所畫的母親節卡和康乃馨,剛錄取陸軍官校軍費生的莊淯任則送上大大的擁抱,他說:「莊媽媽,我也姓莊,也考上官校哦!」蕭子軒同學也靦腆補充:「您看!您又多了好幾個孩子!」莊媽媽楊婉雪紅了眼眶頻頻地說:「對呀!謝謝你們!」

多4孩子 莊母:特別溫暖

莊淯任告訴莊媽媽,前年學長莊倍源捨己救人之後,學校曾辦追思會,受到學長保家衛民的精神感動,就更堅定要讀軍校的意念。楊婉雪則回說:「當軍官很好呀!你要加油!」

「莊爸爸」莊榮華昨也被這群高中孩子感動,他說,莊倍源從小就想當飛行員,但知道父母擔心,偷偷報考空軍官校,直到被錄取了才告訴家人,雖然兒子最後為救百姓而犧牲生命,但兩老還是支持兒子的決定。

楊婉雪說,這群中興高中的孩子很貼心、很有才華,母親節卡片上的莊倍源畫像畫得很像本人,有了這群孩子的祝賀,「今年的母親節過得特別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