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碧炤接府秘書長 馮世寬掌國防部

馮世寬 小檔案

馮世寬 小檔案

2016/04/15 06:00

〔記者鄒景雯、羅添斌、陳慧萍、洪瑞琴/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經過徵詢,未來的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已確定由李登輝時代的總統府與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出任,具有國際關係專業背景者擔任府的幕僚長,顯示蔡英文政府未來將強化對外關係的路線走向。

準閣揆林全今天也將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國防部長內定由空軍退役上將、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接任,同時一併宣布外交部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等國安人事,加上已內定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陳俊麟等,準總統蔡英文國安團隊已成形。

林碧炤 國關專業實務兼具

林碧炤是英國威爾斯大學國際政治學博士,在李登輝總統任內參贊國安與外交工作甚深,包括對美國高層會議的參與及聯繫,具有相當的實務背景與經驗,卸任公職後曾任政大副校長,並在外交系任教,蔡英文遊說他入府,與已內定為國安會秘書長的吳釗燮合作,等於將對外不同人脈網絡整合,十分引人矚目。

馮世寬 有助推動機艦國造

據了解,原本府秘書長曾在對內溝通的功能上考量人選,最後決定強化總統主管的涉外事務,是相當大的調整。

至於馮世寬接掌國防部,航太圈及軍政高層昨晚盛傳,新任國防部長將由「與美國關係良好、熟悉國防工業、與新政府理念契合的退役上將」出任,馮不但曾任駐美武官,且是民進黨國防政策藍皮書諮詢的軍系人士之一,對國防工業發展又有實務經驗,完全符合上述條件。

特別是,馮世寬曾執掌漢翔,未來對蔡英文宣示積極推動的「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將有重大助益。

林全 今再公布內閣新人事

由於林全曾表示,希望四月廿日,也就是五二○就職前一個月,確定新內閣九成以上人事;林全已公布過兩波人事,據了解,其他名單有可能在今天及下週二陸續公布。

據指出,財政部長確定由現任常次許虞哲升任,政大財稅系教授、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出任主計長,兩人皆和林全曾有共事之誼,未來將把整頓政府財政做為施政重點。

此外,科技部長確定是長期參與智庫的台大應力所教授吳政忠,文化部長內定由不分區立委鄭麗君擔任,至於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接掌交通部呼聲頗高。

民進黨內昨晚也傳出,內政部政次可能由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接任。五十六年次的陳宗彥昨受訪時對此表示,未獲徵詢,但周遭熟識的人都低調說「就等林全院長公布 」、「八九不離十」,還有市府官員私下向他「恭喜」。

馮世寬 小檔案

馮世寬 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