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擴軍南海// 美國防部長 臨時取消訪中

北韓九日宣布,在領導人金正恩下令並坐鎮監督下,已成功測試專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設計的一套引擎。(路透)

北韓九日宣布,在領導人金正恩下令並坐鎮監督下,已成功測試專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設計的一套引擎。(路透)

2016/04/10 06:00

啟程前喊卡 美方稱行程繁忙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下週將啟程前往印度和菲律賓進行訪問,然而,去年十一月曾受中國當局邀請、預計在此次亞洲之旅順道訪問中國的卡特,卻臨時取消北京行程。雖然五角大廈表示,卡特是因行程繁忙,才會取消訪中;但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才是導致卡特行程喊卡的主因。

卡特八日在紐約出席一場外交關係研討會時就特別提到,「中國在南海頻頻出招,的確讓該區域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華府與北京當局在南海議題上的歧見尤其尖銳,而卡特此行的重點正是討論中國在東南亞地區的影響力,以及爭議不斷的南海議題,因而取消訪問亦被認為是在針對中國。

對此,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表示,由於行程難以配合才不得不取消,早在幾週前就已知會北京當局,並且表示卡特仍然希望今年內能有機會到訪中國。

美:南韓必部署高空防禦系統

卡特八日也在紐約談到,為了因應北韓的威脅,美國一定會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卡特指出:「這件事會成真,因為有其必要性。這是我們與南韓人民之間的事,是為了捍衛我們在朝鮮半島的軍力,並且保衛南韓。」卡特也聲明,此舉與中國方面無關,並希望中國與美韓合作,或者更有效運用自身與北韓的雙邊關係,以制止北韓發展飛彈所衍生的問題。

北韓:成功測試彈道飛彈引擎

北韓九日才宣布,在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下令並坐鎮監督下,已成功測試專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設計的一套引擎。金正恩並宣稱北韓如今已有足夠能力將威力更強大的小型核彈頭裝置在ICBM上,「把包括美國本土在內所有骯髒又邪惡的國家通通納入射程範圍內」。

北韓自今年一月進行第四次核武測試以來,挑釁動作屢見不鮮,不斷聲稱已掌握核彈頭小型化技術,且在彈道飛彈試驗上取得重大突破,部份分析家更認為,平壤當局近期甚至可能展開第五次核武測試。雖然許多專家質疑平壤當局不過是在虛張聲勢,然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卻持續升溫,也迫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進行更嚴厲的制裁。此次聲稱飛彈引擎測試成功,專家也傾向於認定平壤當局是在為下月七日召開的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自抬身價」,以便在聯合國制裁、經濟陷入困境下,鞏固黨內對金正恩政權的忠誠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