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聯會提案罷免副會長

2016/04/04 06:00

世界大會 要求團員禁稱「中國」稱「大陸」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貶低國格?由台灣各大學醫學系學生組織的「台灣醫學生聯合會」上月底針對會內的國際事務副會長吳東諺提出罷免案,十項罷免理由中的第九項指出,吳東諺去年帶團出席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無視其他團員抗議,私下與中國代表協議,要團員稱呼「大陸」,不得稱「中國」,有損台灣國際尊嚴。

副會長吳東諺:平等稱呼 無地位損害

對此,吳東諺以答辯書解釋,當時作法是「建議」,認為要維持台灣會籍的穩定性,且發現歷年來團員與對方論及政治時多有爭端,因此以地區「大陸」與「台灣」,或組織名稱「中國醫聯會」與「台灣醫聯會」作為對等稱呼,認為此舉仍屬平等,無地位損害。

這項罷免案由北醫大學生簡瑋廷提出,並獲八名醫學生與聯合會七名幹部連署,將在九日召開大會投票表決。

另罷免理由指出,吳東諺多次失職,如今年三月未出席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沒依照規定選代理人,反而自行指定助理;去年八月與今年三月也未依照日程提案,讓台灣學生打算推出的食品安全提案無法表決等,對此,吳某答辯,確實沒有依規定處理,願意承擔後果。但至截稿前,尚未取得吳東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