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職併公職 連戰吳伯雄都是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當年以一紙文書,片面要求考試院通過「黨職併公職年資互相採計要點」,包括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吳伯雄、前副主席胡志強與林豐正等人,黨職年資均計算在公職退休年資內,明顯黨國不分,形同「替國民黨服務,全民買單」。

扁朝曾清查 退休金溢領3.2億

扁政府曾在二○○七年清查出共有五八一名國民黨特權階級溢領退休金,溢領金額已達三.二億元。

「黨職併公職」並沒有法源依據,連行政命令位階都不算,其荒謬現象起源於,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在民國六十年九月十七日發函給考試院的一紙文書當中檢奉的「黨職併公職年資互相採計要點」,自此國民黨工年資從相當常任文官最初級的委任一職等,到最頂級的簡任十四職等都涵蓋在內。

該要點雖已在七十六年十二月三日廢止,但廢止前的年資,考試院依信賴保護原則仍得採計。而對於溢領退休金,政府迄今尚未追回,甚至仍持續發給。

民進黨前次執政時,曾在行政院成立「黨職併公職年資調查小組」,調查小組清查發現,從救國團、國民黨各地方黨部、知青黨部、民眾服務社、台灣省青年服務團,甚至在國民黨的幼獅文化公司任職及幼獅社擔任記者,都申報合併公職年資。

黨產歸零聯盟表示,黨職併公職年資,不僅違反「公務人員退休法」及其施行細則規定,也破壞文官中立,更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基本原理,應無從適用信賴保護原則,因此溢領者應負返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