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控保防處 竄改被搜三文件

王定宇在其臉書上公布所取得的「三份文件」的「原件影本」。(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其臉書上公布所取得的「三份文件」的「原件影本」。(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6/03/10 06:00

〔記者邱燕玲、羅添斌、金仁晧/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臉書PO出憲兵搜索案「三份文件」的「原件影本」,指目前網路上流傳的版本與他拿到的原始影本不同,關鍵就在網路流傳的文件上,其「單位」政戰局保防處等被掩蓋。王定宇受訪時質疑,「有人在網路上放出煙幕彈,就是保防處!」要求保防處出面說清楚。

軍方:就是政戰局流出的公文

軍方昨晚回應,從頭到尾就是政戰局所流出的公文,國防部的態度與說法都一致,不明白為何有所謂不同版本的不同說法。

王定宇在臉書PO出其取得三文件「原件影本」指出,「原來政戰局不讓我們知道的公文長這樣……」並附上目前網路上流傳的文件版本比對,發現最大的差異在「原件影本」上載明處理單位「戈正平」、「總政治作戰部」,「戈正平」就是保防處,而目前這幾天流傳的「三份文件」卻沒有記載處理單位。

王定宇受訪指出,本週一他質詢時向國防部要這三文件影本,國防部原答應要給,這幾天卻推說不在他們手上,已在地檢署,前晚被他抓包文件仍在政治作戰局裡,原本說前晚會給他,拖到昨早又說請示檢察官後不給,他認為國防部「根本是不想讓我們看到這文件!」

士檢:三份文件仍在軍方手中

士林地檢署則表示,目前文件仍在軍方那裏,案件函送後,將贓證物整理再後送,接著入庫,屬實務上常見的正常程序,檢方待收到本案三份文件後會妥善處理。

王定宇表示,昨天他碰到「再生.com」胡先生,胡透露「他賣出的東西都有彩色影本」,王因此將此三文件拍了下來,但比對網路流傳的版本,發現胡先生的「原件影本」上載明處理單位「戈正平」、「總政治作戰部」,可見這文件是當年保防處流出的,但網路版卻無這些處理的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