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鋼牙誤闖樓板 賴清德致歉

維冠大樓救災現場,食物已供過於求,南市府呼籲民眾不要再送食物來。(記者蔡文居攝)

維冠大樓救災現場,食物已供過於求,南市府呼籲民眾不要再送食物來。(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12 06:00

〔記者蔡清華、吳俊鋒、蔡文居、俞肇福/綜合報導〕台南市府持續進行維冠大樓震後救援工作,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到現場為市長賴清德及現場人員打氣,但有家屬氣急敗壞當場向二人控訴,市府保證作業機具不壓上建物樓板的承諾跳票。賴清德坦承是機具「誤闖」,當面向家屬致歉,保證嚴加控管,不再犯。

「別再壓了,不然有氣也變沒氣!」昨天有受難家屬跳出來向賴清德和陳菊兩位市長指控,他們親眼看到大鋼牙大型拆解機具,在I棟G棟還沒有進入搜救的樓板來回輾壓,他們看了好心疼,好生氣!

賴清德探詢專業技師後,坦承作業疏失向家屬致歉,是指揮的班長讓機具誤闖警戒線,也立即要求機具退出,但結構技師表示,依結構原理,現場至少有二根樑柱及牆面支撐,應不會傷到可能生還者或遺體。

此外,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救災現場,食物供過於求,台南市政府昨天呼籲大家不要再主動送食物到現場。

台南部分地區大停水,日本政府捐贈台南一批賑災物資,前晚運抵高雄小港機場,南市府新聞處長吳堂成前往代表受贈。

賴清德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政府安倍首相,不只在地震後立刻派遣專家前來了解狀況,更在第一時間送來援助物資,包含防潮布二百張、水箱三千六百組。第一批壓縮式便攜水箱一百組,已請民政局發送給永康和東區缺水民眾使用。

高雄市長陳菊到災區為救災人員與家屬打氣。
(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市長陳菊到災區為救災人員與家屬打氣。 (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