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再拚一下 妳再忍耐一下」 救難員溫柔安撫

受困女子王寶丹被嘉義市特搜隊救出後,可以自行走出去。(記者余雪蘭翻攝)

受困女子王寶丹被嘉義市特搜隊救出後,可以自行走出去。(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6/02/09 06:00

三小時 打氣話沒停過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我知道妳後面沒退路,我一定把這片打開,相信我們,加油!」嘉義市義勇特搜隊支援台南市維冠大樓震災倒塌救援受困民眾任務,隊員蕭廷宇與隊友鑽進變形坍塌的大樓裡搶救一名受困女子,期間不斷用話安撫鼓勵女子:「妳快自由了,加油!」費了三個小時,把名叫王寶丹的女子順利救出。

這段搶救的影片在網路流傳,在冷冽的黑暗中,救難英雄與受困女子的對話充滿希望光亮,溫熱無比,讓看過影片的網友忍不住奔淚,大呼:「無名英雄,好愛你們。」「有你們真好!」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於六日晚上九點十分在B棟九樓發現有女子呼救的聲音,循聲找到該女子位置,但女子被崩落的石牆、鐵片等層層阻隔,搜救人員用探照燈照到她伸出一隻求救的小手。

由於該處的空間被擠壓得很小,身材瘦小的蕭廷宇鑽進設法搶救,他先探問受困女子的狀況,確認她呼吸沒問題、有水喝,接著向女子解說現場狀況,並不斷鼓勵她:「妳再忍耐一下,我再拚一下。」「把這塊鐵片鋸掉,就可以拉妳出來了!妳快要自由了!」女子也不斷回應,並感激的說:「謝謝你,你們很偉大。」蕭喘著氣但沉靜地回答說:「不會,應該的。」以救人為使命的情操讓人感動不已。

鼓勵受困者 也激勵自己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昨天表示,鼓勵受困者的話,相對地也是為自己打氣,因為救難的現場真的危機四伏。救難人員的家屬完全體諒他們為了救人放棄年節的團聚,只敢用Line問安,以免他們在救人時受到干擾,而這兩天參與救援的卅九隊員的父母親、妻小或女友紛紛來探班,給他們更多救人的力量。

受困的女子在嘉義市特搜人員探照時伸出求救的手。(記者余雪蘭翻攝)

受困的女子在嘉義市特搜人員探照時伸出求救的手。(記者余雪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