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子瑜遭封殺 閃靈怒轟政治事件

南韓團體「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因曾手持國旗上節目,被藝人黃安向中國舉報為「台獨份子」,導致周子瑜在中國的演藝活動遭取消。(取自周子瑜官網)

南韓團體「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因曾手持國旗上節目,被藝人黃安向中國舉報為「台獨份子」,導致周子瑜在中國的演藝活動遭取消。(取自周子瑜官網)

2016/01/15 06:00

〔記者蘇永耀、涂鉅旻、蘇芳禾/台北報導〕南韓團體「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因曾手持國旗上節目,被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導致周子瑜在中國遭到封殺,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妻、閃靈樂團團長Doris昨在臉書指出,周子瑜的事情從頭到尾就是「政治事件」。

Doris表示,周子瑜僅是個十六歲的台灣小女生,無法想像她遭受這一切的痛苦。周子瑜的事情從頭到尾就是政治事件,就算有一天風波過了,「用膝蓋想也知道還是會有下一件」,前不久藝人盧廣仲、林宥嘉等人不都是這樣?黃安不是主要問題,「在中國到哪裡都找得到下一個黃安,因為這種人只是從根本問題裡延伸出來的枝節問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台灣藝人在國際上彰顯「台灣是個國家」,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中國反應如此激烈,可印證中國所謂的善意,對台灣只是個非常虛假的表象。

黃國昌指出,假如中國支持「一中各表」,為何揮舞國旗這件事,會構成周子瑜在中國被封殺的理由?他要再次呼籲中國政府,這樣的做法不僅不會改善兩岸關係,更不會拉近台灣人和中國人心裡的距離,反把大家推得越來越遠。另一方面,此舉也讓人更認識到中共極權政體的本質,是對我國最大的警惕。

陸委會籲彼此尊重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對於周子瑜遭中國到封殺一事,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覺得,文化藝術就歸文化藝術,政治歸政治,兩者不應混為一談。希望大家彼此相互尊重,因為文化藝術本來就有一些獨特作法,不要把政治放在一 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