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辯論》場外湊熱鬧 民團接龍抗議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昨登場,勞團「工鬥連線」手持竹竿,綁上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三人照片,以及象徵三人勞工政策的「空心菜」、「芹菜」、「土」,抗議三黨政見沒有牛肉。(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昨登場,勞團「工鬥連線」手持竹竿,綁上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三人照片,以及象徵三人勞工政策的「空心菜」、「芹菜」、「土」,抗議三黨政見沒有牛肉。(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28 06:00

〔記者涂鉅旻、鍾智凱/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昨下午在公共電視登場,包括統派團體、反課綱學生、國教家長團體、勞工團體等先後到場外「意見發表區」表達自身訴求。其中,勞團「工鬥連線」手持竹竿,綁上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三位總統候選人照片,以及象徵三人勞工政策的「空心菜」、「芹菜」、「土」,諷刺三人勞工政見無實質內容、隨隨便便,形同「吃土」。

三百警力戒備 還出動偵爆犬

由於陳情團體眾多,警方不敢大意,出動約三百名警力戒備、維安,甚至派出偵爆犬巡邏,公視外側與對街人行道架起護欄,不過,現場氣氛平和,未有衝突。

昨天中午,「中華統一促進黨」率先到場要求三黨候選人就兩岸政策明確表態。另外,約卅名北市五分埔土地陳情戶集體下跪,呼籲政府趕緊解決延宕多年的當地國有地漏列八戶問題。

十餘名反課綱學生則拉起布條,質疑三陣營候選人就課綱微調爭議未有明確主張,呼籲撤回黑箱課綱。三陣營中,只有民進黨政策幕僚林萬億出面接受陳情,林萬億表示,新課綱不該立即宣布實施,一定要暫緩,暫緩後再視程序處理,他強調,蔡英文不會選前承諾、選後跳票。同一時間,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也到場,疾呼恢復基測,廢除現行國教不合理的多元比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