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辯論》朱蔡找他評理 宋樂當公道伯

2015/12/28 06:00

蔡批政見像馬 朱會後再撇清

〔記者王寓中、鍾麗華、陳慧萍、謝武雄/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昨天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辯論會上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是馬團隊一員,所提政見也和馬英九總統沒什麼差別,朱立倫在辯論會後的記者會上撇清說,「馬英九是馬英九,朱立倫是朱立倫,朱立倫不是馬英九」。

朱表示,他其實不想再回答這個問題,「就像蔡主席也不喜歡大家說她是女版的馬英九」,而且蔡從頭到尾連前總統「陳水扁」三個字都沒有提到。

被問到太太高婉倩陪同參加辯論是否會有壓力,朱表示,太太是鼓勵也是壓力,但是基本上還是定心丸的作用最大。

朱立倫晚間在桃園市成立北區競選總部時,繼續批評蔡英文的政策就是沒有政策,「基本政策很簡單,就是當選後開國是會議」。

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朱、蔡「吵來吵去」,卻又找他評論時表示,藍綠交相指責的行為,讓人民疑慮,他才是真正能解決問題,並真實放下藍綠。感謝媒體給他機會當「公道伯」,兩人都找他評理,證明他的經驗比較多。

陳菊讚小英 表現超過85分

蔡英文則在辯論後偕同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副手陳建仁等人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陳菊,蔡表現可打幾分?陳菊開心表示「超過八十五分以上」,蔡展現自信、從容,以及對議題的充分理解,對方的挑戰也答的很好,「大家都很滿意她的表現」;蔡則說,留給大家評分。

媒體詢問,對岸學者章念馳近來提出民進黨執政不是兩岸的末日,是否意味中國已經押寶民進黨將執政?蔡英文表示,她相信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這是民進黨長久以來的主張,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正常的事情,不同政黨治理台灣時,兩岸關係還是要持續下去,相信中國大陸也應該會體會到這一點,民進黨對維持兩岸關係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