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派里艦、攜行式刺針等 美對台軍售18.3億美元

美國政府宣布總額達十八億三千一百萬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含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我國將配備在各型飛彈快艇上。圖為美軍在軍艦上進行訓練試射。(圖: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政府宣布總額達十八億三千一百萬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含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我國將配備在各型飛彈快艇上。圖為美軍在軍艦上進行訓練試射。(圖:美國海軍網站)

2015/12/17 06:00

〔記者羅添斌、王寓中、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美國對台軍售案底定!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就兩艘「派里級巡防艦」等十項、合計金額達到十八億三千一百萬美元的對台軍(商)售案,進行知會國會審查程序。本案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對美方的軍(商)售決定表示感謝。

軍售無新意 美台商會長不滿

對於這項軍售案,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達強烈不滿。他說,台海軍事已經嚴重失衡,台灣等了四年,歐巴馬政府只有對台軍售這些裝備,顯示這個軍售制度已經出了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晚轉述,馬英九總統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這次是馬總統任內第四次、也是歐巴馬政府的第三次對台軍售。過去七年半來,美國對台軍售總額超過二○一.三億美元,為近二十年來金額最高時期。

新式反潛直升機 未在清單內

至於原先外傳的新式反潛直升機,以及補充一架阿帕契直升機,則未在此次軍售清單內。

國防部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此次軍(商)售目的,包括補充標槍飛彈不足的數量,汰換已逾使用年限的濟陽級艦、LVTP5兩棲突擊車、舊型方陣快砲及拖式2A型飛彈等裝備,各項武器均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達成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目標。

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商)售內容,是整體考量區域安全形勢變化,依據聯合作戰需求,評估我國所需防衛戰力,項目包含兩艘「派里級巡防艦」、「方陣快砲」與「先進戰術數據鏈路系統」及「獵雷艦戰系(商售)」等裝備,可增進我艦船防空與制海戰力,強化我因應海上作戰與處理海上突發事件的能力。另三十六輛「AAV7兩棲突擊車」、「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拖式2B型飛彈」、「標槍飛彈」、「迅安系統後續支援」,以及因應F16戰機性能提升案配套的AIM-9X飛彈的遙測彈等項,有效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

神盾艦水下作戰系統 首度釋出

據指出,兩艘派里級軍艦屬於已除役但尚未封存狀態,艦上配備有功能強大的SQR-19拖曳式陣列聲納,可提升我整體反潛戰力;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可配備在海軍各型飛彈快艇上,提升對敵軍的嚇阻及打擊能力;新式方陣快砲為性能提升型,對海上小型或是慢速接近目標,可以有效摧毀。

軍方指出,這次軍售是我國首次獲得美方釋出美國神盾級軍艦配備的SQQ-89水下作戰系統,可有效提升海軍反潛偵搜戰力,確保我海防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