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廢同批人 曾巨威馬後砲︰稅改受難日

曾力挺課徵證所稅的國民黨立委曾巨威(左)無奈說,昨天是「稅改受難日」。(記者廖振輝攝)

曾力挺課徵證所稅的國民黨立委曾巨威(左)無奈說,昨天是「稅改受難日」。(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18 06:00

在野黨立委批 修法荒腔走板 沒有中心思想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力推的證所稅改革在國民黨手中宣告歸零,曾力挺課徵證所稅的國民黨立委曾巨威無奈說,昨天是「稅改受難日」;在野黨立委則批評,證所稅風雨三年,修法過程荒腔走板,沒有中心思想,深感遺憾。

三年前,國民黨三位財經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巨威都力挺復徵證所稅,但在洪秀柱提出「名存實亡版」修正案時,擔任政策會執行長的賴士葆表態力挺;「換柱」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主張廢除,賴士葆馬上跟著改口。徵廢都同批人,各界譁然。

對此結果,對國民黨版投下廢票的曾巨威表示,昨天是「稅改受難日」,對證所稅回歸原點遺憾又痛心,中間包括更多的無奈。

國民黨團昨由費鴻泰代表發言指出,黨團先前提出洪版修正案,但黨內有其他看法,才產生新版,「兩個版本黨團都喜歡」,但發揮民主真諦,以少數服從多數,黨團才決定推動更清楚的新版本。賴士葆則在費鴻泰發言後,在座位上鼓掌表示認同,對於為何政策一變再變,賴未接電話受訪。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痛批,證所稅是縈繞台灣的夢魘,國民黨強勢主導復徵,卻又在國民黨主導下廢除,過程荒腔走板。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批評,馬英九復徵證所稅沒充分溝通,造成條文邊修邊改,國民黨今年還配合不同總統參選人提出不同版本,修法沒有中心思想,對於國家賦予國會的課稅權,竟產生這樣荒謬的立法過程,「我個人要向國人道歉。」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昨也召開記者會痛批,核實課徵證所稅才是符合公平正義的方式,將股市下跌與資金外流聯手怪罪證所稅,不只是為政府施政無能找藉口,更讓台灣成為幾乎不對資本利得課稅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