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王推22K 帶頭打壓年輕人

王如玄在2010年接受專訪時,曾針對22K政策表示「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王如玄在2010年接受專訪時,曾針對22K政策表示「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5/11/1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將在今天正式宣布副手人選,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出線,對此,長期為勞工權益喉舌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推出22K方案帶頭打壓年輕人,壓低新鮮人薪資。更創造無薪假,甚至主張要告關廠歇業工人,是國民黨的共犯打手,打壓勞工的歷史創舉非常多。

王如玄在二○一○年接受雜誌專訪時,曾針對22K政策表示,「嫌兩萬二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而引發爭議。

長期關注黨產議題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朱一上任就欽點王如玄為黨產召集人,為黨產辯護;王如玄也在馬王政爭時,擔任檢察總長黃世銘辯護律師,與國民黨高層關係密切。

陳其邁指出,馬王政爭時,黃世銘因涉洩密給馬英九總統,是史上第一個被起訴且判刑定讞的檢察總長,當時替黃世銘擔任辯護律師的就是王如玄,是馬英九愛將。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後,更欽點王如玄為黨產小組召集人,為不當黨產背書、辯護,可見得王如玄是馬、朱都能接受、信任的人。

藍委讚王在婦女運動貢獻多

對於在野立委的質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王如玄與基層互動很多,在婦女運動方面有很多貢獻,她擔任勞委會主委時,也有更多機會接觸基層勞工,和勞工團體的互動也不錯,最後是為了爭取基本工資調漲而請辭;王育敏強調,王有很多社會歷練,相信她會扮演好副總統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