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諷 連戰可繼承祖志 編寫「台灣通匪」

連戰呼應習近平抗日言論對照。(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彭顯鈞)

連戰呼應習近平抗日言論對照。(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彭顯鈞)

2015/09/02 06:00

〔記者陳慧萍、陳伃軒/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不僅即將出席中國閱兵活動,昨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更表示,贊同習近平提出的「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諷說,看來連戰是想要繼承祖志,續編祖父連橫編寫的「台灣通史」,但書名改為「台灣通匪」。

「連的作為 與台灣人民觀感背道而馳」

鄭運鵬表示,連戰出席中國的閱兵相關活動,這件事在台灣引發許多爭議,不僅是對歷史的不同詮釋,更因為北京從未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連戰是台灣的卸任副元首,所作所為卻與台灣人民的認知與觀感背道而馳,更將對國際釋放錯誤的訊息。

至於連戰指台灣民眾在日本殖民統治的五十年裡,先後不斷以武裝、非武裝方式抵抗侵略、反對壓迫 ,最終得以和大陸同胞一起迎接勝利,並根據「開羅宣言」,台灣獲得光復。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連戰說開羅會議確立中國光復台灣的說法,會讓外界誤會「中華民國不存在」,形同認同中國擁有台灣主權。

陳其邁指出,按照中共的邏輯,目前還沒光復台灣,所以才需要祖國統一,因此國共目前仍處於內戰狀態,所以連戰去敵軍陣營參加抗日閱兵典禮,根本不宜。

「連戰放棄國民黨史觀 根本是亡國奴」

陳其邁說,抗戰史觀勢必連動影響台灣光復史觀,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抗戰成功,才會有光復台灣,所以台灣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政府。但連戰昨卻以「國共合作」、開羅會議確立中國光復台灣去談抗戰,而不是表明國民黨主導,形同接受中國抗戰史觀,等同認同「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存在」,變成擁有台灣主權的是中國。陳砲轟,連戰的說詞形同放棄國民黨史觀,根本是「亡國奴心態」!相當嚴重。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連戰去參加中國閱兵,又有這些發言,自甘成為統戰樣板,但同時也替連戰感到悲哀,他不僅輸了裡子,也輸了面子。

蔡其昌質疑,連戰這些舉動或許是基於背後牽涉的複雜政商關係所做的表態,但更重要的是,國民黨對此的態度為何?身為國民黨的前副總統與前黨主席,連戰卻有如此傷害人民感情、呼應統戰基調的發言,國人都在觀望,國民黨會如何處理連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