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不贊成任何人參加北京閱兵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記者簡榮豐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9 06:00

〔記者曾韋禎、羅添斌、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不顧馬政府反對,將出席中國九三大閱兵。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表明,政府立場非常清楚,就是不希望任何人去參加,但他相信連戰具有政治敏感度,不會讓自己成為中共樣板。

國防部再籲退將維護國家尊嚴

國防部昨天再度呼籲國軍退役袍澤先進,應堅定支持政府立場,本於軍人信念,自我約束管理,不要前往中國大陸參加中共紀念抗戰活動,共同維護國家及歷史尊嚴,並避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及政府困擾。

總統府昨也再度發出聲明,向連戰隔空喊話,「宜避免」出席這類活動。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針對近期我方人士受邀赴大陸參加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宜避免』出席此類活動」。陳以信還說,尤其近日陸委會已多次清楚說明政府立場,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公開勸阻退役將領參加,總統府對此均表示認同與支持。

府方對郝柏村勸阻參加表認同

夏立言昨赴立法院報告「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成果。被詢及連戰赴中出席閱兵時表示,陸委會已表達政府立場,強調現職人員、受管制赴中人員不准參加,民間人士若執意參加,應注意尊嚴對等原則,希望有機會能說明歷史事實,當年是國民政府蔣委員長率領國軍對日抗戰,歷史不容抹煞。

夏表明,事實上,陸委會的立場非常清楚,不贊成任何人出席閱兵。陸委會沒就此與連戰溝通,但相信所有溝通管道都嘗試過。

對於連是否有可能成為樣板?夏表示,他相信以連戰的政治敏感度,不會讓自己成為中共樣板。

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詢及連戰出席是否合適時表示,連戰個人有自己的價值判斷,他不表示意見。被追問是否會傷害國民黨形象及選情,王答覆,尊重外界看法,選舉的事他很難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