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選書費用 教部改口不補助了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抨擊教育部「新舊併行」政策只是騙局一場。(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抨擊教育部「新舊併行」政策只是騙局一場。(記者蘇孟娟攝)

2015/08/06 06:00

小英要求直轄市長在院會提案 重新公告101課綱

〔記者陳慧萍、林曉雲、梁珮綺、林近、蘇孟娟、盧姮倩、蔡亞樺、郭安家/綜合報導〕包括高雄、台南、台中、桃園等民進黨直轄市首長,今將在行政院會提案,要求政院重新公告一○一年課綱的有效性,並由政府支應加印一○一課綱教材的經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該黨中執會表示,民進黨執政十三縣市也將重新發函轄內所有高中職學校,重新選書。

至於經費問題,蔡英文除了請各縣市政府籌措經費,協助解決問題,也將請陳菊等民進黨直轄市長在行政院會提案,要求政府支應加印一○一年課綱教材的經費。

針對民進黨「要經費」,原本宣稱會補貼改選書費的教育部昨日卻改口,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昨晚表示,教育部不反對學校自由重選書,但目前沒有規劃任何經費補貼改印書本,教育部只會買單付錢給印製新舊版本比對的補充教材費用。

綠執政縣市籌錢選書 中桃兩市率先

民進黨昨表態要求執政縣市籌措經費並重新選書,已有桃園市、台中市率先行動;另台北市早在前天就發文轄區高中職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甚至因重選導致採購履約的補償問題,北市教育局也會協助負擔必要費用。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說,在教育部解決課綱微調法律爭議前,北市府仍採用原版課綱;不過,因選書權利屬各校權責,若學校採用新版課綱教科書,教育局也予以尊重。但採用新版課綱的學校,應附上新舊版的差異表,供老師教學時參考。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宣布,將緊急採購公民科、歷史科的舊版課綱教科書給五所原採用新課綱的市立高中,八十九萬元購書費由市府買單。鄭文燦宣布後,桃園市七所市立高中已統一使用舊版,但在八所國立高中部分,由於歸教育部管轄,四所使用舊課綱、三所使用新課綱,國立中壢高中則尚未決定,呈現「一市兩制」情形。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指出,開放市立高中重選教科書,若中央不奧援學校重新選書後的教科書經費,台中市將自行吸收。針對教育部長吳思華一再強調,同意「新舊教科書」並行,顏慶祥指出,事實上,不少學校早在五月底前已選定教科書,但教育部遲至六月才有「開放新舊並行」的宣示,根本來不及改變學校選完書的既定事實,「新舊並行」根本只是假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