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有警察日夜跟監反課綱學生?

2015/08/05 06:00

〔記者姚岳宏、邱俊福/台北報導〕難道有警察日夜跟監反課綱學生?台北市一一九昨天上午接獲警方轉報,反課綱學生楊尚恩疑要輕生,救護車到場與制服員警正在尋人時,突有自稱是警員的不明男子從街角閃出來,告知「人在這棟樓上,很久沒出來了!」讓人不得不懷疑警方正嚴密監控參與反課綱的學生行蹤。

「人在樓上,很久沒出來了」陌生警員語帶玄機

楊尚恩因多日疲憊,清晨到女友家梳洗休息,警方與消防隊員卻突然出現在其住處門口,表示接獲自殺報案,要楊尚恩出面簽名填資料,「警方怎麼知道我人在那兒?」他懷疑警方廿四小時跟監他們。

台北市警方則稱,接獲新竹警方轉報,根據楊手機定位在復興南路,立刻派人並轉報消防局,古亭分隊救護車找了約廿分鐘,沒發現人影。後來轄區大安警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員警到場,表示中正一分局轉報楊在和平東路。

警、消立刻轉去當地找人,但因警方提示門牌有誤,仍沒發現楊男,此時突然有名陌生男子,從街角閃出來,劈頭就說出楊男所在的正確地址,還說:「人很久沒出來了!」

員警基於職責,馬上詢問該男:「你是誰?」該男脫口說:「我是你同事。」制服警、消為救人第一,不及細想,隨即上樓按門鈴,一開始對方不開門,還勞煩大樓管理員上樓,對方才開門。

對於有人在樓下主動告知制服警、消楊的住處,台北市警方說法一變再變。剛開始說並無此人,後來又改口是大安分局透過處理七二三闖教育部事件的中正一分局得到楊生地址後,由勤務中心派人去現場給地址。不過對「人在樓上,很久沒出來了」的說法,仍交代不清。

楊尚恩女性友人Alice Tsai事後在臉書PO文表達不滿,表示從來沒告訴親近友人之外的台北租屋處地址,警方究竟從何得知?譴責政府高層派出警方登門施壓,還說尚恩不需要政府與教育部透過警方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