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學生代表 今午與教長公開對談 /全程網路直播

反黑箱課綱學生持續佔領教育部廣場,2日晚上學生舉行記者會,公布將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談七位代表。(記者方賓照攝)

反黑箱課綱學生持續佔領教育部廣場,2日晚上學生舉行記者會,公布將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談七位代表。(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趕在立院明天召開談話會前,教育部透過前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居中聯繫,今天下午兩點,七名反黑箱課綱學生代表將和教育部長吳思華在國家圖書館對談,全程網路直播,但媒體不能入內採訪;蘋果樹公社成員蕭竹均昨晚強調,學生們將堅持兩項主要訴求︰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要求部長下台以示負責。

兩訴求︰撤課綱、部長下台

學生自七月卅一日凌晨進入教育部中庭靜坐抗議,迄今超過七十二小時,吳思華一度出面,但未對學生訴求做出正面回應而遭學生反彈請回,今天將是雙方再次面對面對談。

協商整天達共識 3老師將陪同

經過一整天協商,學生和教育部於昨晚十點達成對談共識,七名學生代表為蘋果樹公社成員蕭竹均(彰中學生)、廖崇倫(中一中學生)、陳建勳(中一中應屆畢業生),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建中學生)、王品蓁(成淵高中學生)、梁艷柔(中和高中學生)、尹若宇(基隆高中應屆畢業生);中一中老師許全義、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台大退休教授吳密察也將陪同。

蕭竹均表示,對談目的是希望有助於撤回課綱,教育部前庭的同學和民眾可同步收看網路直播,應符合學生要求對談必須公開、透明的原則。朱震強調,學生行動會是一致的,要求「撤銷微調課綱,反對洗腦教育,公開黑箱程序,還我教育尊嚴!」

蔡炳坤接受本報記者獨家訪問時表示,他很關心、也很心疼學生們,希望能打開僵局、解決問題。他曾任中一中校長八年,希望盡一點心力,至少促成雙方能有對話機會,幫助教長理解學生訴求,也讓學生有機會聽教長在政策上的考慮。

教育部主秘王俊權表示,部長很有誠意,對參與對談的學生不設限,會談將由新任次長兼國教署長林騰蛟、國教院等陪同出席。王俊權還說,若立法院能找出共同解決的方法,教育部也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