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 他說…人數不怎樣

2015/08/0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那個人」,至今沒有公開講話,但是立法院的幾個傳令兵都知道,高中課綱問題的油門,他會一路踩到底,因為「那個人」認為:教育部門口的那一小撮人,規模不夠看,這規模不僅是人數,而且「大人」投入有限。最重要的是,這些人就是邊緣角落的「台獨」,「中間的」不會認同。

什麼叫做「中間的」?何以會成為自認是統治者眼中的關鍵?原因出於上次服貿受挫的經驗,「那個人」認為,服貿或許涉及各行各業,尤其是惹怒了出版業,國策顧問郝明義算是在內部開槍,是壓垮駱駝的關鍵稻草。這次的課綱性質完全不同,到現在國民黨內沒有核心的內部問題,因此局面十分單純。換言之,即使內部有異音,亦屬核心外,只是蚊蟲叮咬,傷不了筋骨。

經由這樣的認知,「那個人」不但已經讓國民黨黨團三長口徑一致,黨中央也已經形同易幟,甚至建立了一套令人咋舌的邏輯:因為這些小孩子只不過是「台獨」,只要造成藍綠對決,不用說藍基本盤鞏固,「中間的」就會靠向國民黨。

何謂藍基本盤?看看最近高調出面的那些嘴臉,很可以歸納出結論。至於所謂的「中間的」,就是被洗腦過而且洗腦繼續有效的那群沒有自己面孔的人。

「那個人」藉由前述的多數與少數說,已經在國民黨內展開動員,這代表什麼意義?

不得不說一句真話,台灣的政治要健全,民選政治人物的比例應該按照人口結構常態分佈,如果,特定單一的少數族群,長期壟斷大部分的政治位置與資源,那麼就會產生這樣的錯亂。在這個時刻尚未到來前,少數族群與多數族群,對於這些高中生,都要給予更大的行動後盾,如果不能讓「那個人」覺知不可以老欺少、強凌弱,搞清楚什麼才是多數,那麼這些孩子注定要成為權力者的俎上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